學童健康資訊

三、傳染病預防及指引(衛生防護中心)
四、接種疫苗預防傳染病
五、學童免疫接種計劃

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為全港的小一學童、小五女童以及小六學童提供免疫接種服務。

 年級

  應接種之各種疫苗

 小一

小五

小六

小一至小六

相關網頁: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

六、學童牙科保健
  •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由衞生署推行,專為全港小學生提供基本牙齒及口腔健康護理。參加本服務的學童可接受每年一度的口腔檢查。「符合資格者」學童參加費用為港幣三十六元。

相關網頁:衛生署學童牙科保健服務

七、學生健康檢查
  • 衛生署為參加計劃的學生提供每年一次的健康服務,包括身體檢查:與生長、營養、血壓、視力、聽覺、脊柱、心理健康及行為等有關的檢查。費用全免。

相關網頁: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

八、精神健康資源
  • 為推廣學生的精神健康,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分別為家長及學生製作了「精神健康資源(學生篇)」及「精神健康資源(家長篇)」,提供各類實用的精神健康資訊,包括「學生自助錦囊」、「家長關懷錦囊」、「網絡安全」、「情緒困擾」、「學習壓力」及「與人關係」等影片及信息圖像,讓家長及學生了解維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。

相關網頁:學生篇

相關網頁:家長篇

  • 為鼓勵學生了解及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,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亦提供了「抑鬱情緒」及「焦慮情緒」的自我測試站。學生可透過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,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態,如發現有抑鬱或焦慮的徵狀,可及早向信任的成年人或專業人士求助。

相關網頁:《情緒健康自我測試站 - 抑鬱情緒》

相關網頁:《情緒健康自我測試站 – 焦慮情緒》

Top